岚乡【一张粮票解锁隐秘章节版】

一只爱越剧的史同人【大本命郑和二本命戚继光三本命俞大猷】
哪里有浣纱时甘投大水,哪里有上仙山便化顽石。

【点梗】一个神奇的脑洞(乱七八糟的cp)(清秋点梗)

  “陛下为何不惩治胡宗宪!”解缙不理解,胡宗宪诬陷俞大猷这事儿为何朱棣不了了之。若是放任他继续如此,还不知道会干出什么事情来。

  朱棣一笑,将兵部的账本扔给他。

  “这……这……”解缙不敢想,除了俞大猷连戚继光都不干净,“陛下这如何了得?”

  “爱卿,不必担忧,朕自有安排。”朱棣说完,站起身向屋外走去。

  关于胡宗宪的不地道,戚继光是真怕了,如果自己不是胡宗宪的下属,只怕今天和俞大猷一起蹲监牢的还有自己。看着桌子上放着的两条小黄鱼,戚继光苦笑一下,这纸一旦染了色可就白不了了……

  屋外传来脚步声,戚继光扭头看见是俞大酋,他居然这么快就放出来?

  俞大猷进门看见桌子上的东西,皱起眉头。

  他严肃的拉过戚继光,质问道:“胡宗宪的事情和你有没有关系!”

  “……”此时的辩解毫无作用,戚继光只能低下头。

  俞大猷来了脾气,一把推开戚继光。

  “你为什么这样做!我对你如何自己心里没有数吗?”俞大猷一直很爱护戚继光,从没有让他在自己手下吃过苦。

  “若是我说这事情和我没关系,你会信吗?”戚继光问。

  “……”俞大猷气愤的坐在桌子旁,指着小黄鱼问,“戚继光,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

  戚继光苦笑一声,走过去挽起俞大酋的袖子,看着鞭伤问:“你受了不少苦吧?”

  锦衣卫们的手段,就算对俞大酋也不会轻许多。

  “没事!”俞大猷被关进去后,碍于他的身份,不过只是挨了一顿杀威鞭。

  “……”戚继光吩咐贾宝玉去打热水,俞大酋顿了一下,这一下让戚继光确定贾宝玉一定不是自己儿子。

  “他是谁?”俞大猷问。

  “他是我儿子,你忘记了?”戚继光还是选择明知故问。

  “放屁!”俞大猷骂了戚继光一句,“你儿子我不认识?”

  “……你也发现了?”戚继光的态度让俞大猷看出了事情的不对劲。

  前些天他是被皇帝一道圣旨放出来,但圣旨的口吻与之前差太多。

  “这是怎么回事?”俞大猷凑过去问。

  “我怎么知道,他都快烦死我了,什么都不会!”戚继光对于贾宝玉很是嫌弃,连给自己穿铠甲都不会。

  “你崽崽了?”俞大猷戏谑的反问。

  “我哪知道啊!我睡了一觉儿子没了,你说我找谁说理去?”戚继光无可奈何的说。

  “我又找谁说理去了?”俞大酋心里还不痛快了。

  “父亲,水来了……”贾宝玉端着一盆水走进来。

  “滚烫的啊!”戚继光一试水温,“好么,这是要给俞将军拔毛啊!”

  “……”俞大猷感觉这话他不是个意思。

  “我特意烧的了!”贾宝玉还有点炫耀了。

  “……”

  俞大猷看着贾宝玉,又看看戚继光,片刻发出爽朗的笑声。

  这一边,胡宗宪收到了朱棣圣旨,朱棣在圣旨里臭骂胡宗宪一顿,就差爆粗口骂胡宗宪的列祖列宗了。

  好老四果然随他爹爹。

  郑和这里走到门口,听见俞大猷的笑声,有看见二人聊谈的正欢,不想打扰,便站在芭蕉树后。

  俞大猷觉得屋里闷想透透气,便走出来,郑和以为他要走,便往树后挪了一下。

  却不想二人就这么出去了……

  啊?

  他刚想过去,戚继光却“砰”的把门关上了。

  他是真的没有看见我么?

  刚才他明明就与我擦肩而过,为何装作没看见了?

  难道他是觉得我是一个宦官,玷污他的门楣不成?

  想到这里郑和一声长叹,转身从小门离去。

【这里的很眼熟对不对?对红楼梦!】

这个纯鬼畜脑洞啦!不带脑子看开心就够啦!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