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乡【一张粮票解锁隐秘章节版】

一只爱越剧的史同人【大本命郑和二本命戚继光三本命俞大猷】
哪里有浣纱时甘投大水,哪里有上仙山便化顽石。

关于我查到的郑和二三事【但和粉都想很关心的问题】

  关于明朝净身噶哪里,根据我查到的资料,明初噶樱桃,明中后期才全噶。

  所以我们郑中贵是站着方便的……

  郑和的生日,根据查到的资料,根据郑和的小名“三保”推测,他是八月生的。

  嗯……郑爸爸给小郑取的小名很接地气嘛!马八月!

  话说八月分也是云南吃菌子的季节啊——

  紫藤萝

  多生长在华北,也栽培长江流域。

  可以吃……

  小郑你真的不愧是云南人!吃鲜花的习惯才是你种紫藤萝的目的吧?

  【来自百科】花亦可用来做藤萝饼和藤萝糕食用。[9] 藤萝花可供食用,在河南、山东、河北一带,人们常采藤萝花蒸食,清香味美。北京的"紫萝饼"和一些地方的"藤萝糕"、"藤萝粥"及"炸藤萝鱼"、"凉拌葛花"、"炒葛花菜"等,都是加入了藤萝花做成的藤萝饼

  【来自百科】藤萝皮可解毒,止泻,驱虫。花可提炼芳香油,并有解毒、止吐泻等功效。藤萝的种子有小毒,含有氰化物,可治筋骨疼,还能防止酒腐变质。藤萝皮具有杀虫、止痛、祛风通络等功效,可治筋骨疼、风痹痛、蛲虫病等。

  小郑你的肠胃是不是不太好啊!身上是不是有旧伤会疼呢?

  忽然好心疼我家哥哥——(小郑:哥哥?你清醒点!我当你祖宗都嫌小!)

  紫藤萝的花语:枯木逢春、长寿、多子多福、坚贞不屈、意志坚定、思念。

  呃……不愧是你小郑,你喜欢的花就是不一样哈!

  话说你家是不是还种着石榴和葡萄啊?

  小郑你回云南老家有没有吃菌子啊?

  要吃熟哦!

  关于小郑的口音

  洪武正韵,类似于南昆官白。

  理论上咱们和他交流没问题。

  南京和越剧人应该狂喜(根据晚明官话看和越剧官白很像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像个变态一样。)

  (这能过审吗?)

评论(53)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