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乡【一张粮票解锁隐秘章节版】

一只爱越剧的史同人【大本命郑和二本命戚继光三本命俞大猷】
哪里有浣纱时甘投大水,哪里有上仙山便化顽石。

重生之助攻爹妈【戚继光x王氏】【戚继光、戚印父子温馨向】

     屋外传来唱歌声,戚继光寻声出去。

  原来是戚印和谭纶在唱戏玩闹。

  戚印的嗓子居然好了,自从声带受损后,他嗓子一直不太好,今天这一段,出奇的甜糯。

  “我嗓子好了?”戚印也发现自己嗓子恢复如初。

  “你们刚才唱的什么?”一个将领走过来问。

  “沙漠王子!”戚印转身和他讲话。

  “讲的什么呀?”将领问。

  “讲述的草原王子与公主一见钟情,历经磨难终成眷属的爱情故事。”戚印介绍剧情道。

  林珮睡了一会儿,听见外面的声音,便走出去想看热闹。

  刚好听见戚印在讲《沙漠王子》这出戏,想到姐姐临终前的书信,他犹豫要不要寄给戚印。

  现在戚印已经另娶,这封书信不是要离间他夫妻们?

  “林珮,你伤的怎么样啊!”戚印跑过去问他,他两个这段时间好的像蜂蜜与花粉。

  “哦……我没事了!”林珮说完仔细的大打量戚印一番,难怪姐姐会爱上他,真是貌如芙蓉花,气若幽兰香。想到这里他又仔细的打量一番戚继光,纵然风吹日晒也难遮他风流倜傥。

  隆庆二年,总兵郭琥调离蓟州,戚继光为总兵官镇守蓟州、永平、山海等地。

  戚继光破吴平有功进封右都督。

  “哎呀!印儿你看谁来了!”王氏高兴的对帐内喊道。

  “谁呀?”戚印掀开帘子走出来。

  “戚印,你瞎啦!”

  不用想就知道是谁了,那个搭档变老公的冤种田笑笑。

  “你怎么来啦?”戚印有些惊讶,田笑笑这个冤种怎么跑前线来了。

  “我从老家来看你呀!分开一年多你想不想我?”田笑笑解开斗篷扔给戚印。

  “你骑马来的?”戚继光见田笑笑这打扮,有些出乎意料。

  “对呀!爸,你瘦了好多呀——”

  “妈,你想我没有,我可想你了!”

  田笑笑嘴甜,三言两语的让戚继光和王月娇就让这两口子忘却烦恼。

  耳畔传来炮响,战争一触即发。

  “笑笑别乱走动!”

  戚继光吩咐一句带上戚印前往前线,王月娇则在大营留守。

  炮声连天、火光照亮整片天空,王月娇看着地图,时不时派出军队支援、接应。

  “夫人,我想去看看戚印那边!”田笑笑从他们言语听出,戚印可能遇险了。

  “不行!太危险了!”王月娇不同意田笑笑去支援,虽然现在腾不出人手,但绝对不能让这个小姑娘去,她更本没经历过。

  “夫人!请您相信我!”

  战场上,戚继光犯了难,救儿子,打乱章法。顾大局,儿子要死。天呐!这是让他戚继光去勾生死簿呀!

  战场上来不及迟疑,大局打乱戚印更救回不来,只能……

  次日夜,击退敌人,回还。

  戚继光派人搜查整个战场也没找到戚印,难道……一个最坏的结果在这个父亲心里浮现。他快速打消了这个想法,作为一个父亲他没办法接受这种情况。

  “都督,你看!”

  戚继光看见腰牌的那一刻,两眼一黑。

  “我怎样和他母亲交代……”

  站在屋门口很久,戚继光也没勇气去推开房门。

  “吱——”

  门开了,是月娇。

  “继光?你站在外面干嘛?快进来!”

  “月娇我……我……”

  “继光,你怎么了?”

  戚继光看见床上躺着一个青年人,是他的儿子。

  “他?”戚继光跑过去。

  “还睡着了……”月娇坐在戚印床边说,“笑笑带着人去战场上支援。”

  “那哨是笑笑带的?”戚继光还以是闺女。

  “嗯!笑笑可勇,直接把敌军打出一个缺口。”王月娇说到这里又是一声叹息,“多像咱们俩啊!”

  戚继光在床边坐下,低头给戚印用毛巾热敷淤青的地方。

  “疼……”戚印的伤在胳膊内侧,戚继光一碰刚好处动了。

  “哪疼呀?”戚继光看见面无血色的儿子,心里难受至极。

  “胳膊……”戚印看着父亲说,“爸,我怕……”

  “别怕,回来了。”

  戚印在战争中坠马,差点被踩死,幸好他身上穿的有甲,也幸好戚继光及时控制住战局,让奔向他这边的人马减少大半。

  戚印年轻恢复的快,没几天便又恢复训练。

  但这事情,让更多人劝戚继光纳妾生子。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