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乡【一张粮票解锁隐秘章节版】

一只爱越剧的史同人【大本命郑和二本命戚继光三本命俞大猷】
哪里有浣纱时甘投大水,哪里有上仙山便化顽石。

【俞戚】小故事

  【俞大猷冤狱】 

  眼看着俞大猷被带走,戚继光气愤的看着胡宗宪,他怎么能,怎么能这样了?这不是陷害忠良吗?

  “胡总兵,您怎么这样了!”戚继光压抑着内心的怒火。

  “继光,我若不这样今天被带走的就是你了!”胡宗宪也不想可是在保俞大猷和戚继光之间他选择了戚继光和自己,他承认他自私。

  “您……”戚继光瘫软在椅子上,“可是锦衣卫的大牢那是人呆的地方吗?”

  “我能怎么办?我只是想让他罚奉也没想到他会被锦衣卫带走!”胡宗宪失算了。

  “您……我年轻我能受罪,我是您和他的下属,您二位怎么处置都行,为什么您非要把所有责任推给他?”戚继光心里非常难受,“这是我的责任,您打我板子,罚奉我都认了,可这事情和俞总兵根本没关系!”

  “我没想到!”胡宗宪也很后悔,他真不知道这事情会被闹到这么大,“我耍小孩子心眼失算了,我没想到这事情闹成会这样!”

  一年后,俞大猷被释放,戚继光不敢面对他。

  “怎么我出来了你心虚了?”俞大猷显然对这事情有气。


  “……”戚继光低下头,像犯错的孩子一样一声不吭。

  “戚继光,你不怕我以后给你穿小鞋?”俞大猷把手搭在戚继光肩膀上。

  “您特别恨我吧……?”戚继光也不知道怎样对他道歉。

  “嗯!”俞大猷点头。

  戚继光抬起头看着俞大猷说:“今天我擅自休息,您罚我吧……”

  “你把我当小孩子?”俞大猷听完一笑。

  “那……您?”戚继光发现俞大猷笑了。

  “我知道事情和你没关系。”俞大猷虽然很生气,但他不能胡乱找人撒气。

  “你吃了不少苦吧?”戚继光拉着俞大猷坐下。

  “没事,比战场上轻不少!”俞大猷看着戚继光,戚继光低下头挽起他的袖子。

评论(46)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