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乡

一只爱越剧的史同人【大本命郑和二本命戚继光三本命俞大猷】
哪里有浣纱时甘投大水,哪里有上仙山便化顽石。

那年树下紫藤花【爪哇事件上】

  “怎么了?你们两个?”郑和看着大惊小怪的二人。

  泠洛欲言又止,筱橘支支吾吾。

  “说!”郑和有些不耐烦,昨晚没睡好,做了一晚上噩梦。

  “爪哇到了可以先不要上岸吗?听说,听说……”筱橘在思考怎么把历史事件委婉的告诉郑和,他可不想跳预言家,“听说那边……”筱橘扯了一下泠洛。

  “听说那边发生了内乱,我们现在上去会不会不安全……”泠洛说话像蚊子嗡嗡。

  郑和听完迟疑了一下,他在确定刚才这两个小鬼头的话是不是自己想的意思。

  “你们说爪哇国内乱?”郑和问。

  筱橘点头,泠洛低着头。

  “……我派人去查探一番再说!”郑和不知道他们是怎样知道的。

  筱橘赶忙去阻止,只要已上岸就可能触发爪哇事件,这些天二人和船队的人混的熟,不希望有人为此丧命。

  郑和严肃的看着筱橘问他从哪里知道的,筱橘支吾的说是在占城国听做生意的人说的。

  郑和点头,让他别太担心,自己会安排的。

  筱橘也不敢再劝,只好借口去给郑和倒茶,转身跑开了。

  大蛾不解的看着他俩,真是两个怪人。

  郑和叫来大蛾,让他看地图。

  泠洛只好去一旁翻译文件。

  很快船就到了港口,郑和派人去查探,自己则在船上等待,但等了很久也没见人回来,他心中有些不安。

  “您做什么?”筱橘看郑和站起身,往船舱外走,赶忙跑过去问。

  “我派人去看看。”郑和说完,叫来朱真命他赶紧再派人出去查探。

  这次一次去的人很快就回来了,但一个个神色慌张。

  泠洛知道出事了……

  “怎么回事?”郑和问。

  “总兵,我派去的人被劫杀在沙滩上了!”夜不收喘着粗气。

  “什么!”郑和惊讶的看着屋外,“怎么会这样……”

  “我们看了,这武器不是大明的!”夜不收禀报道。

  “我们的人都死了吗?”郑和还是不敢信,不解爪哇国为何会这样做。

  夜不收点点头。

  郑和沉默许久,片刻看着朱真。

  朱真深吸一口气,这种事他真的不好办。

  王景弘坐在椅子上思考着。

  “是我大意了……”郑和长叹一声,十分自责。

  “如今怎么办?”朱真问。

  “我们杀上去,找爪哇王讨个明白!”指挥佥事说道。

  顾晨摇头,他不想发生冲突,事关者大。

  “总兵,您说句话啊!”

  弟兄们急了,都迫切的希望可以报仇雪恨。

  “船队暂时驻泊与此,各方禁止上岸,昼夜严防。”郑和命令道。

  “然后了?”指挥佥事追问。

  郑和思量片刻道:“派人再去探!”

  “兵怂怂一个将怂怂一窝!”指挥佥事本来就不服气郑和,这会儿更是一时气头口不择言。

  “放肆!”朱真呵斥一声。

  顾晨叹了一声走过去,劝他说:“你出去玩玩,透透气。是我们的不是,没顾及你的感受。”

  “我们?呵!你们走的蛮近的嘛!都我们起来了?行,就我是个外人!你们叔叔侄子、哥哥弟弟的,合起伙来把我支开!都指挥赶明您写个折子我把调走得了,我个风筝在这挂在帆船杆子上,糟蹋了宝地!”指挥佥事说罢推门走出去。

  郑和愣了一下,也没喊他,朱真摇摇头。

  “算了由他去吧……”郑和见王景弘想出去理论,于是喊住王景弘。

  

  

  

  

评论(19)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