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乡【一张粮票解锁隐秘章节版】

一只爱越剧的史同人【大本命郑和二本命戚继光三本命俞大猷】
哪里有浣纱时甘投大水,哪里有上仙山便化顽石。

【俞戚】俞总兵的小性儿

  俞大猷冷笑一声坐在椅子上,看着过来嘘寒问暖的胡宗宪。

  胡宗宪自知理亏,拱手赔罪,他深深作揖要为他整理锦袍。

  “可不敢!”俞大猷说不生气那是假的,胡宗宪害他在牢房里受了许多的罪,糟了一肚子冤枉气,他不对戚继光生气,可不代表他不对胡宗宪动怒。

  胡宗宪知他生气,也不做过多的辩解,只是拱手赔罪。

  “俞总兵,胡总兵也在担心您了……”戚继光站在俞大猷身旁为胡宗宪说和。

  俞大猷轻笑道:“他是祖上阴功积德坐高位的贵人,我干什么得罪呢?”

  这话说的胡宗宪直摆手。

  俞大猷不依不饶继续拿话茬阴阳他道:“胡总兵,您的知遇之恩,俞某怎敢忘恩负义,心生怨恨呢?”胡宗宪听完以袖遮脸,直呼羞煞。

  “哎呀!我还是一头扎入嘉陵江吧!”胡宗宪说完假作要离开。

  戚继光赶忙去拦,胡宗宪嚷嚷道:“羞煞人哉!”

  “总兵,你要去哪里呀?”戚继光问他。

  “我去跳江!去跳嘉陵江!”胡宗宪假意要去寻死。

  戚继光看向俞大猷,俞大猷低头偷笑,然后假装疑惑的说:“胡总兵金玉之体嘉陵江可载不下呀!”俞大猷这软糯的福建口音,让这话愈发阴阳怪气。

  胡宗宪叹道:“那我就回江西去跳长江!再不行我去南京龙江渡口跳,那里五千料的大船都能载的下,我一准飘起来!”

  俞大猷见他滑稽的模样实在憋不住笑了,胡宗宪总是能让他在不经意间破防。

  戚继光见状,轻推胡宗宪让他见坡就下,谁知胡宗宪不依不饶,还是吵吵着要跳江,戚继光白眼一翻望天,片刻推他道:“胡总兵你要跳哪条江呀?”

  俞大猷双手合十道:“阿弥佗佛,你可千万别跳闽江,死在我的辖区我可担不起。”

  胡宗宪说道:“我不跳闽江,我跳嘉陵江,嘉陵江小了,我就从南京龙江渡口跳,我跳长江——”

  戚继光感叹一声,无奈何的说:“哎呦,你可别害人了,要跳回你江西跳,可别净赶着我的辖区跳!”

  戚继光说罢,又补充道:“横竖你都要带走一个,你回江西去跳,把谭子理带走吧!”

  谭纶从门口探头,里面在密谋什么?

  胡宗宪见俞大猷消了气,走到门口去拉谭纶,谭纶莫名其妙的被他拉进去指着。

  “我把他带走了,谁给俞总兵寄药方呢?”胡宗宪指着谭纶说。

  “真该撕烂你这张臭嘴!”俞大猷站起身看着他哭笑不得。

  “他这张嘴,解矮精碰着都要躲起来!”

  一时间气氛又欢快起来。

  

  

评论(23)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