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乡【一张粮票解锁隐秘章节版】

一只爱越剧的史同人【大本命郑和二本命戚继光三本命俞大猷】
哪里有浣纱时甘投大水,哪里有上仙山便化顽石。

【谭戚】玉坠丢了

  “叔父,您的腰牌!”戚佩把腰牌和扇坠一块递过去。

  扇坠?戚继光拿过来发现腰牌下面垫了一直玉蝴蝶扇坠,他没有这东西,这扇坠肯定是子理的。

  “你怎么把他的东西拿过来了?”戚继光拿着玉蝴蝶问。

  “叔父您说什么?”戚佩假装不知道。

  戚继光白了他一眼,用手指在他头上敲了敲。戚佩一脸茫然,那对不灵不灵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让戚继光都觉得可能是自己想多了,误会人家孩子了……

  此时俞大猷来了,戚继光来不及问许多,赶忙去和他商讨布防之事。

  戚佩在旁边听候使唤,一谈就谈了一天,傍晚下起雨,天便冷了下来。戚继光和俞大猷拿下了对策,立即就发兵围剿倭寇。

  战场,戚继光头都大了,这是在干嘛呢?这是跟倭寇谈乱爱呢?

  倭寇跑跑跑,士卒追追追。倭寇冲冲冲,士卒退退退……

  就在戚继光急得手心冒汗时,那边倭寇一个猛攻,直接导致这边溃退。眼看大军乱作一团,戚继光命戚佩拿来弓箭,自己亲自上阵,拉弓发箭,一箭射杀敌首。接着连发两箭,箭箭精准毙敌。连杀三敌,这才稳住军心。

  就在戚继光松了一口气时,他忽然想起一个事,刚才是不是倭寇也发箭过来了?

  戚佩,这傻小子还活着吗?

  戚继光刚忙扭头去看,然后他看见戚佩抱头傻愣在身旁,就在此时一枝利箭正朝二人射来。

  然后一只脚丫子就把箭身踢飞……

  我滴妈耶!反应过来的戚继光,差点没当场揍死戚佩,刚才他丫的把箭往二人脑袋的方向踢。

  “叔父,我我……”戚佩不明所以自己刚才那个后踢,可是稳稳接住箭身,精准踢到戚继光身后。

  “你要失手,咱俩就得下辈子见了!”戚继光真是服气这傻小子了。

  稳定战局,戚继光立即亲自带兵杀往前线,斩敌无数,终于是击退倭寇,回还大营。

  俞大猷这边也已经回还,见到戚继光正在训斥戚佩,不由上前去劝解。

  “总兵,您先别做好人,听我给您讲讲他做什么了,您再说我训他该不该!”戚继光这里拦住俞大猷。

  “他做什么了?”俞大猷问。

  “你自己讲!”戚继光冲戚佩凶了声。

  戚佩把自己用脚踢箭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俞大猷然后委屈巴巴的看着戚继光。

  “这小厮真该骂!”俞大猷听完笑骂,“你也不怕失手伤到人!”

  “我只是下意识的……职业习惯罢了……”戚佩哭唧唧。

  “职业习惯?什么职业需要你踢箭呐?”俞大猷打趣道。

  “戏曲……舞台……上”戚佩低着头。

  戚继光看着笑成花的俞大猷,不禁抱怨道:“我这都是带的什么兵呐!”

  俞大猷见他真的烦心也不和他开玩笑了,拍拍他肩膀,示意他坐下商议下一步的计划。

  此时天气晴朗,天渐热,戚继光叫人拿来扇子。

  他摸了一下腰间的腰牌,忽然想起了谭纶的玉坠,糟糕,刚才战场上怕是给弄丢了?

  想到这里他不禁走神,俞大猷拿水碗敲了一下桌面,他这才回过神来。

  “元敬,你说说看法吧!”俞大猷指着地图。

  “哦,唉——”戚继光看着地图,把自己的想法说了一遍,俞大猷很赞成,天色已经下午,饭已经烧好,二人去食堂吃饭。

  戚继光还在找玉蝴蝶,但愿不要掉到战场上摔坏了。

  “叔父,您在找什么?”戚佩凑过来问。

  “哦,我找你拿来的玉蝴蝶,人家的东西弄掉就不好了。”戚继光说。

  “叔父,您要不把自己的给他?”戚佩一转悠眼珠子。

  “……”戚继光叹了一声,“也只好这样了。”

  说完他回房去拿玉坠。

  

  

  

  

评论(37)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