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乡【一张粮票解锁隐秘章节版】

一只爱越剧的史同人【大本命郑和二本命戚继光三本命俞大猷】
哪里有浣纱时甘投大水,哪里有上仙山便化顽石。

长乐金陵—郑和,小心红、红绿灯啊!

  泠洛感觉自己捡到宝了……呸!见到叔父了。

  郑和看着泠洛和筱橘cpu烧了。

  “姑娘我家呢?”

  “……改公园了。”

  “……”

  诡异的沉默后,泠洛的cpu也烧了。

  “郑和,郑中贵,我得和您解释一下,现在是未来,不是古代!”筱橘胡言乱语中。

  经过几轮烧cpu,几个人终于闹明白了情况,然后现在有个严肃的问题,郑和住哪?

  “你这房租一个月多少钱啊?”筱橘问。

  “最便宜的八百起步,而且不在这边……”泠洛看着筱橘,“这边的估计要两三千起步,押一付三。”

  “淦!我一个月生活费才八百啊!”筱橘差点跳起来。

  “咱们俩找个公寓,一人出一半吧……”泠洛底气不足。

  “要不给他捎我宿舍去吧?”筱橘想起自己学校的宿舍好像管的很松,干脆套上玩偶服给顺进去得了。

  “……你以为宿管大爷是死人吗?”泠洛无语。

  “干脆让他当宿管吧?宿管大爷这个月退休不干了。”筱橘灵机一动。

  “……”

  “我,我有钱……”郑和打开腰上的荷包给他俩看。

  “文物啊——”筱橘不由感叹。

  “有了!咱们把这些当了就有钱了!”泠洛喜欢历史,她立马想到了主意。

  “关键这东西值多少钱我们也不知道啊……”筱橘说。

  “找人看看,估价啊!”泠洛以前看过鉴宝节目。

  “对对对!”筱橘一拍手,“这附近好像就有个郑和下西洋研究协会,咱们去哪碰碰运气!但是请人鉴定要多少钱了?”

  “我卡里有打暑假工的三千……”泠洛豁出去了。

  “我这还有五千……”筱橘也豁出去了。

  “要不咱们先租三个月再说吧?”泠洛吱唔着。

  “三个月后呢?再说都租房了咱三个吃啥?”筱橘说。

  “也对……”泠洛拿出手机打算先查查郑和带的东西值多少钱再说,“洪武通宝这个一百八一个,”她边说边翻找,不是她没有礼貌,主要郑和这么大一个人肯定要吃要用,靠他俩很养不活,以郑和这个状态,至少要一个月才能了解?咦?郑和呢!

  泠洛一抬头郑和没了……

  “嗞——”两人cpu再次烧了。

  “他人呢!”筱橘急得团团转。

  “不知道啊!刚才还在这了!”泠洛急得转团团。

  就在二人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精神出了点毛病时,远处的郑和从袖子里拿出了一打钞票。

  “你哪来的?”筱橘惊讶的看着郑和。

  “我把腰上的荷包当了。”郑和看他二人着急,于是伸手摸摸他俩的脑瓜。

  “这,这是一万呐!”筱橘不可思议的嚷嚷着。

  “云锦……”泠洛想起穿越到明朝时,郑和曾说过内侍所用的荷包是云锦制作而成。

  既然有钱了,那就先租房吧……

  他们租了个一室一厅,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空调热水器,甚至还有小厨房。

  “这个灶怎么点火?”郑和拿着火折子,向燃气灶附近靠过去,看样子是想点。

  想点?卧槽!

  筱橘和泠洛一同扑过去,一把抢过火折子丢在洗碗池里打开水龙头一气呵成。

  “叔父,您点了这个我们就都没了……”泠洛心有余悸的看着灶台说。

  “唉——我感觉这里真是什么都新奇……”郑和有些抱歉和尴尬的说。

  “没事啦!慢慢学嘛!”泠洛仰头一笑,真是个向日葵一样的姑娘。

  经过两个小时的教学,郑和总算掌握了屋里家电厨具浴具的使用方式。

  是时候带郑和去见识一下现代都市的繁华了。

  泠洛作为小南京,主动当起了导游,她带着二人一路步行前往阅江楼,为什么不坐地铁不坐车呢?因为她想带郑和好好转转南京城。

  “叔父!喂!那是红灯啊!”

  “诶诶诶!叔父,走斑马线啊!”

  “算了,咱们还是搭车吧……”泠洛心里苦,但是泠洛不说。

  公交车上,泠洛打开窗户,一边给郑和介绍风景一边看路牌。

  “泠洛,这个车没有马,为什么会动呢?”

  “因为……呃……”

  此时死去物理和化学正在攻击着泠洛,小脑瓜里迅速滚动着公式和词语,文科理科同时运转,帮助着嘴巴组织语言。

  “嗞——”泠洛cpu再次烧了。

  “因为汽车不需要马也能动。”筱橘说。

  “永乐通宝?”郑和身旁的一位乘客看着正好手里的铜钱说,“大哥,你这铜钱够新店嘿!”

  “这可是文物,真的新鲜的古文物!”

  筱橘一句话,把邻座乘客cpu干烧了……

  【问:本章节中一共烧几个人的cpu。】

  

评论(2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