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乡【一张粮票解锁隐秘章节版】

一只爱越剧的史同人【大本命郑和二本命戚继光三本命俞大猷】
哪里有浣纱时甘投大水,哪里有上仙山便化顽石。

长乐金陵—刀但是爽!(现代篇)(夭寿啦,小解打小朱啦!)

  晚饭瑟瑟,山风呼啸,半晚上居然起风了,本来郑和打算带着众人走山间小道下山的,没想到半道上忽然乌云遮月下起暴雨。大雨噼里啪啦的打在地上,溅起水花,路面很快积水,泥泞难行,为了安全起见,郑和又带着众人撤回了山上。

  几个人站在屋檐下躲雨,可怜的解缙由于体弱少动,在山路上脚使不上劲,摔了几个跟头,全身被泥水湿透。

  泠洛也好不到那去,裙角泥巴糊成一坨一坨。“我的鞋啊,六百块卖的就穿了一次的新鞋啊,带着闪钻的新鞋啊……”泠洛内心是崩溃的,她新买的闪闪少女心的满钻皮鞋灌了一脚泥。泠洛不高兴但泠洛不说,嘤嘤嘤~~

  清光万幸自己为了登山穿了双运动鞋,穿着紧口运动裤和冲锋衣,不然只怕也要和解大才子一样变成落水狗了。

  郑和站在屋檐底下抱着胳膊,他有些冷。

  “咦?屋里好像有人?”清光发现楼顶好像有亮光。

  郑和伸手去推窗户,居然没锁。

  几个人实在又冷又困,便翻窗户钻了进去。

  心想着可能有管理员,于是步行前往楼顶,这时候耳边的风声那是越来越大,等众人走到第七层时,里面坐着一个身穿龙袍的男人。

  “……”泠洛愣了许久,这人好像在哪里见过。

  “你……”解缙拿着手机照过去,怼着脸一通照,找的面前的人眼睛都睁不开。

  “解缙你放肆!”

  这人是朱棣!!!

  解缙这下火“蹭!”的就上来了,举起手就要揍朱棣,但看了看停在朱棣胸口的拳头,他还是变成了轻轻一砸。

  清光一脸现场吃糖的姨母笑,拉着筱橘嘀嘀咕咕。

  解缙不是不想揍他,他是实在打不过,拳头举直了才朱棣脑袋高,他怕朱棣给他推下阅江楼摔稀碎。

  气愤的解缙一摔门,到走廊去冷静冷静。然后他就听见身后的锁门声,这大雨磅礴的天,这寒风呼啸的天,是要冻死他啊!

  虽然现在已经是四月了,但现在的温度才十度,加上他这湿漉漉的,泥糊糊的一身,想冻死还是很容易的。

  “朱棣!你这是谋杀!”解缙气的直踹门,可里面丝毫没有开门的意思,“郑和,咱俩总没过节吧!你就这么想看着他再弄死我一会?”解缙现在只希望郑和可以刚一把,给自己放进去。

  里面挑衅似的“哐哐”摇门。

  解缙踹了几脚,丝毫不见开,他生气的“砰砰”拍门,一边拍一边把老朱家从朱八八问候到朱由检。

  拍了半天不见开门,解缙也没力气了,气的搂着膀子绕着屋子走了一圈,说起来可太寸了,所以门都锁了。

  风越吹越大,这走廊更本遮不住这么大的雨。解缙不一会就被冻的嘴唇乌紫,风一阵接着一阵,很快就把他吹透,他本就身体虚弱,瘦的像柴火条,身上没有二两肉这一下直接给他冻睡过去了。

  难道……难道这真的只是一场梦吗?好冷,如果这是一场死前的美梦,为何老天要让我在此时醒来?

  “快快!”

  “快拿衣服过来!”

  “失温,是失温,来个人抱住他取暖!”

  好暖和啊……

  解缙睁开眼,发现自己和盖着龙袍躺在朱棣怀里?

  他本来打算立即推开朱棣,他看了看龙袍,思索片刻,他站起身顺手拿起龙袍裹上,然后飞速逃到清光身边。

  “诶?真是个白眼狼!”朱棣见他活过来了,于是打趣道,“朕当中脱衣救你,你居然就这样谢也不说就跑了。”

  “我谢你把我关在屋外差点冻死吗?”解缙心里还有气。

  “朕何时把你锁在门外,那是风吹的!”朱棣也很生气,见解缙不信,他喊了郑和一声,“郑和,你说是不是!”

  清光暗搓搓拿出手机录下这刺激的场景,打起来,打起来!

  “解才子,郑和可以作证,确实是风把门关上了。”

  “切——”解缙还是那个不怕得罪的人臭脾气,“你是和他穿一条裤子的人!”

  “等会儿,你们大晚上在这干嘛?”角落里的保安和预约过来拍日出的宋瑞医生已经被干烧了cpu。

  看这几个人,挺大个的,也不像是来探险的毛头小子。你说他是拍小视频的吧,他这也不像演的。你说们精神不正常吧,刚才救人的时候一个比一个冷静。

  朱棣这时候已经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他什么也没说,静悄悄站在原地。

  “哇!太阳出来了!”清光本来还在拍解缙与朱棣的二三事,感觉到屋外有光亮便顺着光线扭头看去。

  泠洛打了个喷嚏,顶着黑眼圈趴在走廊上看日出。

  红日金轮,江色金黄。

  看完日出,众人各回各家,解缙拒绝朱棣入住自己家,但他真担心这两个古代人会把燃气灶点了……

  最终解缙还是勉为其难的收留了朱棣,当然他才不是为了穿龙袍使唤朱棣呢!

  回到家的泠洛受凉感冒了,郑和再让她洗了热水澡后给她泡了一碗红糖姜茶,当然泠洛觉得这可能是昏睡红茶,因为她喝完就睡着了。一觉睡到下午天要黑……

  下午,郑和一直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筱橘好奇的凑过去,电视机上在放电视剧。

  “哪个妃子可以这样任意打杀宫人?”郑和呢喃道。

  “唉——”

  郑和抱着膀子靠在沙发上睡着了,筱橘看他无事干,便拿出手机投屏到电视上,放起越剧《新梁祝哀史》,看完梁祝,筱橘又放越剧《西厢记》,不知不觉就看到了傍晚。

  泠洛睡醒起来打着呵欠,邀请郑和去逛夜市。

  “夜市?”郑和看着屋外,远处五彩斑斓十分美丽。

  “逛夫子庙去!”

  郑和拉着泠洛给她梳头。

  “诶?叔父您会用发包?”

  

  

  

  

  

  

评论(69)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