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乡【一张粮票解锁隐秘章节版】

一只爱越剧的史同人【大本命郑和二本命戚继光三本命俞大猷】
哪里有浣纱时甘投大水,哪里有上仙山便化顽石。

长乐金陵—玻璃塔蹦迪……(郑和:解缙是谁?我不认识他!)

  吃完逛完夫子庙泠洛带着郑和去了大报恩寺遗址公园,看了玻璃塔。

  “……”戚继光默。

  解缙忽然人来疯,跑到塔下放起迪斯科,筱橘觉得这音乐熟悉又陌生。远处带学生参观玻璃塔的谭纶,差点没把手里的扇子丢过去。

  玻璃塔灯光五颜六色,时红时绿。闪烁动感。

  解缙手举过头顶伴随着节奏摇摆摇摆。

  “……”泠洛躲在郑和身后,别说我认识他,别说我认识他。

  在动感的玻璃塔下,七彩电灯,游客们无不驻足,看着这位身高一米五,留着胡子,穿着绿色双宫袍子的男子狂魔乱舞。

  谭纶真没想到这世界会有比戚继光还厚脸皮的人,他以为戚继光这个人已经够社牛了,没想到还有比他更社牛的……

  “动切,动切,听小生一言道来,动动动,我本是文必正家住洛阳,动切动切,动次打次……”

  他居然放的是越剧《双珠凤》。

  电音越剧配上这动感玻璃塔,居然和他跳到这广场舞格外搭配……

  郑和若无其事的拿过泠洛手机举起来录像。

  之后熟练的发到b站上去,标题就叫:夭寿啦!内阁首辅当众蹦迪啦!

  泠洛愣了一下,这都是谁教的啊!

  “嗖!”的一下泠洛的b账号涨粉过万。

  果然郑和你从来不会让我失望。

  解缙疯够了,拉着朱棣去逛琉璃塔,郑和则被泠洛带着去吃公园外的小摊,主要她不想和解缙靠太拢,虽然他为自己带来了一万多的粉丝……

  太特么社死了!

  郑和对雪媚娘十分喜爱,白嫩嫩胖墩墩,软乎乎糯叽叽。尤其是椰奶夹心,又香又甜。

  泠洛看出郑和喜欢吃便打包几,给他晚上当夜宵。

  邻座的一个中年男人,似乎也喜欢吃,嗯……?清光cpu再次烧了。

  泠洛拿出手机拍叔父吃雪媚娘,然后发现镜头下角多出一个人,这人和戚继光好像很熟?这……这不会又是哪位古代人物吧?

  “咔嚓!”按下快门,叔父这都不用p图的,直接就发了老福特。

  几人吃了一会小摊,便逛了一逛玻璃塔内部,之后便各自回家了。

  家里时间还早,泠洛打开手机写论文,写着写着就需要资料,她下意识的打开手机找出《郑和下西洋》纪录片。

  “……小鹿,还没睡呢?”

  “咦?叔父您会用净水器?”

  “你真当叔父是傻孩子啊!”

  “椰奶好香……”泠洛低下头笑了笑。

  郑和歪头看着纪录片若有所思,嗯……

  “太过了……”许久他才开口。

  “我哪里敢受此殊荣……”郑和笑着去给泠洛端小点心。

  “叔父,您能配合我写论文吗?”泠洛有千言万语。

  郑和点头,台灯下,叔侄二人一问一答,格外温馨。

  纪录片里总结着郑和的一生……

  “叔父,如果还来一次您还会下西洋吗?”

  “如果还来一次你还会跟着我出海吗?”

  花厅里摆弄这茶点的筱橘抬起头,泠洛与郑和会心一笑。

  【感谢星鹿送的皮肤!】

评论(39)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