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乡【一张粮票解锁隐秘章节版】

一只爱越剧的史同人【大本命郑和二本命戚继光三本命俞大猷】
哪里有浣纱时甘投大水,哪里有上仙山便化顽石。

那年树下紫藤花【香料市场下】

  泠洛说完,大头目扭头和身旁的随从对视一眼,摆摆手说:“不行不行,这个价格太低了!”

  虽然他说着价格太低了,但是也没开价,郑和大概猜到他们还想再抬抬价,于是故意岔开话题,和大头目聊起苗株的栽种的注意事项。

  聊了一会,大头目借着将胡椒苗的栽种事项,向郑和提出四十两每株苗。

  郑和玩笑道:“四十多不好听,您打个折?”

  大头目想了想说道:“三十八两,不能再低!”

  “三十六两如何?”郑和问。

  泠洛这里又要给大头目用古里语解释在汉语里为什么四十不好听,又要把郑和的意思简单明了的传达给大头目,生怕因为自己的失误而导致一些不必要的问题。

  大头目听完思索片刻,与身旁的人商议一会,答应下来。

  筱橘低声在郑和身旁问道:“先生,您为什么不问他们多买有没有优惠?”

  郑和听完拿扇子一敲他脑门,笑道:“你当是菜市场买鱼呢?量大从优?我能请来这十来株苗木人家就已经很给面子了。”

  “不就是胡椒苗嘛……”筱橘小声嘀咕一句。

  “你一顿咖喱饭昨天已经吃去二钱银子了可知?”身后的阿火忍不住吐槽。

  “……”筱橘不理解但大为震撼。

  谈完生意,大头目带着众人逛了逛香料市场,泠洛被苏木吸引了过去,她拿着一个苏木捏了捏,刚才下过一场雨,苏木上沾了水,鲜红的液体粘在手指上。

  “叔父,这个可以拿来做染料吗?”泠洛好奇的拿起一根走到郑和身旁问。

  “我家小鹿要给自己备大红袍子啦?”郑和调侃泠洛道。

  泠洛本来就脸皮薄,被郑和这一顿调侃,直接钻到郑和身后,害羞的低下头。

  郑和被她这娇羞的神态逗乐,一时高兴自己出钱买了一匹苏木染丝棉红缎子送给泠洛。

  泠洛可高兴了,拿着红缎子想着要做些什么。做一条大红的石榴裙,还是一双红布鞋呢?或者红腰带、红汗巾、红绶带?

  天空中,飘下雨,一行人结束了游览,郑和他们也辞别了古里国,前往回航是路程。

  船队一路小心呵护胡椒苗,把这十株苗木照顾的生机勃勃,看来可以完整的带回大明。

  泠洛坐在书桌边翻译书籍,郑和让给花浇水的筱橘,到泠洛那边去拿纸笔。

  郑和在算账本,筱橘看不懂算盘,于是去拿纸笔给郑和,站在旁边整理账本。

  “好热啊……”泠洛拿起扇子扇了扇风,“哎呦,我的腰啊……”她站起身捶捶腰。  

  屋外海风吹进来,格外凉爽。

  “筱橘前面到哪了?”泠洛走过去问筱橘。

  “好像是旧港?”筱橘不确定看了看地图。

  大鹅从屋外进来,告诉王景弘刚才测的风速。

  王景弘点点头,看着地图说:“依这个风速还有四五天我们就可以到旧港了。”

  泠洛心里一紧,她有些犹豫的看了眼郑和,上次失败了,这一次有用吗?

  想了很久,她有些心烦,于是走到窗边,海风吹的她脸上有些干绷。也许是天生的白皙,泠洛被晒成一杯树莓冰酪。

  郑和看着她,越发觉得可爱,走过去拿玫瑰油给她涂。

  “哇——好想喝掉哦!”阿火看着郑和呢喃一句。郑和比泠洛还生的天生丽质,他现在真的是晒成了白里通红,身上粉扑扑的,就像一滴西瓜汁滴在牛奶里。粉雕玉琢,似出水的籽莲。 

  郑和知道阿火好南风这话是在消遣自己,于是拿扇子狠狠打他。

  “喝掉?不该是吃掉吗?”筱橘给了郑和一记背刺。

  “嘶——我看橘子熟了,是该剥皮吃掉了!”郑和眯起眼睛,走到筱橘身边,筱橘急忙往后退。

  郑和走过去伸手挠他胳肢窝,他赶忙拉上泠洛做垫背,泠洛无语的看了眼筱橘,然后看看叔父,拉出作死的筱橘,走到叔父身旁看好戏。

  筱橘赶忙往外跑,忽然看见远处来了几艘大船。

【图片一来自百度,侵删】

  

评论(9)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