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乡【一张粮票解锁隐秘章节版】

一只爱越剧的史同人【大本命郑和二本命戚继光三本命俞大猷】
哪里有浣纱时甘投大水,哪里有上仙山便化顽石。

重生之助攻爹妈【戚继光x王氏】【戚继光、戚印父子温馨向】

  “不知道?”刀笔吏严肃的敲敲桌子。戚印往戚继光那边看了一眼。

  “我当时只顾的跑不知道什么指挥佥事不指挥佥事的在我身后。”戚印说完看向林珮。

  林珮迟疑片刻,迷茫的摇摇头。

  “遇难的指挥佥事和你有过节,你打过他对不对?”

  “……”戚印没有说话。

  “这和炸营的事情有什么关系?”戚继光经历的事情多,听出来这话不太好,便走过来问。

  “回答问题,他的妻子和你什么关系?”

  “……”戚印看着戚继光。

  “有什么难言之隐吗?”

  “林倩儿是我姐姐怎么了?”林珮反问。

  “没有问到你。”

  “你想问什么?”戚印看着刀笔吏。

  “回答问题!”

  “这和炸营有什么关系!”戚继光见他来意不善,也不再客气。

  “戚副将请回避——”

  “印儿想好了再说。”戚继光说完转身离开。

  “说吧……”

  “我和倩儿、林倩儿有过几面之缘。”

  “你和他为什么动手?”

  “我不记得了……”

  “昨天夜里你和谁一个帐篷?”

  戚印回忆了一下说:“我和林珮。”

  “你们一个帐篷四个人,为什么只住了两个人?”

  “……两人值班。”

  “林珮你和戚印昨晚值班为什么睡着了?”

  “我值上半夜,他值下半夜。”林珮说。

  “那和他一同下半夜的是谁?”

  “是……”林珮顿了一下,“是我姐夫。”

  “你为什么没有喊你姐夫?”

  “我喊了,后来我们冲散了……”

  “刚才你为什么没有说了?”

  “我忘记了!”

  “你姐夫失手打死了你姐对吗?”

  “对!”

  戚印拉扯了他一下,他看了戚印一眼。

  “那又怎么样!你们想问什么?”戚印比林珮大几岁,更成熟一些。

  “没有问你话!”

  “现在战事紧急,你在这里问这些不相关的事情当误时间,是什么意思!”戚印站起身质问道。

  “……”

  “我和林珮不是犯人,为何被你这样审问?”

  “放肆!我等奉命查办昨夜营啸之事,戚印你休要居功自傲,藐视王法!”

  “你……”

  戚印没办法只好坐下。

  没过多久,一个刀笔吏进来换走了这人,这个刀笔吏只是简单的询问了几句,便叫二人出去了。

  事情本于他二人无关,经过这次盘问后,便再没人追问。

  战争不久后结束,这一战,让蓟州兵众越发佩服戚继光,对戚印的态度也有了明显的转变,战场上戚印的发挥得到了众将士的认可。

  经过炸营事件后,戚印与林珮的关系好起来,二人逐渐成了玩伴。

  “林珮你伤口还没止住血?”这日一次与敌军的小冲突后,戚继光发现坐在一旁按压伤口的林珮。林珮身上的伤并不严重,这会儿已经有两刻钟的时间,怎么还没止住血。

  “副将,我就是这样的,没大事啦!多按一会就好了!”林珮说。

  王月娇走过来,叫他去找军医看看。

  “他们那里忙了……”

  “你忍着点别动!”戚继光感觉他这样不行,便拿起火折子,林珮吓了一跳,要躲又不敢躲,只能扭过头头去闭上眼睛。

  “啊!疼……”林珮哭了。

  “怎么还哭了!?”

  林珮才十六七岁,怎么可能忍受得住这种痛苦。

  王月娇推了戚继光一下,戚继光无奈的叹了一声,他怎么知道林珮会哭。

  “你可真是……”王月娇无奈的纸递给林珮。

  “印儿了?”戚继光问王月娇。

  “你还记得他呢!我还以为你忘记了——”

  “他人了?”

  “他缝了好几针,你也不去看看!”

  “哭的很厉害吧?”

  “哭什么呀?这孩子现在和你一样像个木头疙瘩。”

  “我是木头疙瘩,你是什么?”

  “我……油嘴滑舌!”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