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乡【一张粮票解锁隐秘章节版】

一只爱越剧的史同人【大本命郑和二本命戚继光三本命俞大猷】
哪里有浣纱时甘投大水,哪里有上仙山便化顽石。

重生之助攻爹妈【戚继光x王氏】【戚继光、戚印父子温馨向】

  “什么要求?”田笑笑抬头认真的看着戚印,寻思着都是现代人,他应该不会提出什么不通情理的事情吧?

  戚印低下头,看他这反应,田笑笑心里感觉很悬。难道真是自己看走眼了么?难道朝夕相处的搭档,真的是知人知面不知心,画虎画皮难画骨?

  想到这里田笑笑直接开说道:“如果是违背道德常理的事情,你没必要和我商量,我不会同意的!”

  “不是,”戚印见田笑笑误会,赶紧想辩解,可是他能辩解什么了?这种要求本来就是违背道德常理的,他难道还指望田笑笑能答应他么?

  见他欲言又止,田笑笑更加肯定戚印提的要求非常无理。

  “我希望你能改嫁把孩子留给我家。”戚印看着田笑笑坚定的说。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你父亲后面会被罢官,会被夺奉!你要是真死了,孩子跟谁?你是嫌你父亲晚年不够凄苦还要给他找个漏底瓶子吗?还是说你想你孩子早早的到街上去要饭?或者你想拖累你姐姐姐夫?再或者你希望你的那些弟弟养活他们侄子?”

  她一连问了几个问题戚印都没法反驳她。

  “你家还是军户,一旦你父亲被罢官,你就是个比贱籍差不多的军户,你是长子,若有儿子,你死后他们便要世袭军职,你希望儿子小小年纪就去受那般诸多苦楚?好,就算到时候他长大了,你想想在卫所中没有庇护,如何凄苦?你父亲年轻时吃过的苦头,你不清楚?”

  她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会,看着戚印。

  戚印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她,只能继续看着她。

         “你想的很好,到时候你有儿子,你父亲有孙子,他不去讨小老婆,可明年就是仙游之战,你想过没有我们结婚一年能生几个孩子?”

  这……

  “一个儿子是子嗣单薄,一个孙子不是子嗣单薄吗?到时候你父亲还是受不了压力,还是会去讨小老婆。事情依旧,你父母依旧会离婚。就算你父亲真的不讨小老婆,他还是会被罢官,那时候他为了保护你母亲,无非是以无子为由休妻,那时候又能如何?不过是从休夫变成休妻,你父母仍然避免不了分钗破镜,你父亲仍然会病死穷困。如何?如你所愿?”

  田笑笑一番话说的戚印哑口无言。

  见他不言语,田笑笑又说道:“当务之急还是要先让你在仙游之战活下来。”

  “可我如果活不下来了?”戚印其实不是第一次重生了,每次重生都是个死局,似乎命中注定,如果他当时不抗令,他会在战争中死去。

  “戚印,你能不能别这么悲观?”田笑笑看着蜡烛拿起簪子拨弄灯花。

  “我悲观,我怎么悲观了?我又不是第一次重生了!每次我都会死,被亲生父亲杀死,被倭寇杀害。”戚印说完把脸埋在掌心。

  “那么,这一次为什么不能再努力了?”田笑笑总是这样乐观。

  “我会努力的,就像我父亲重生后也在努力!”戚印一直把戚继光视为偶像。

  “他也重生了?”田笑笑有了自己的打算。

  “嗯……”戚印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父亲最近没有之前那也的焦虑和无力了,或许是就下了姐姐和姐夫,父亲有自信了吧?

  “戚印,你别多想,我们一定能想到办法的!”田笑笑握着戚印的手说,“就是天塌下来,我们也能一起顶着。”

  二日,一早,戚印和田笑笑去给父母敬茶。

  “真是太华丽了——”母亲拉过田笑笑,见她的打扮,爱的挪不开眼。

  其实父亲能同意之门婚事,和她家有钱也有很大的关系,田笑笑的名声其实在官宦人家里并不好,出风头,少礼仪,娇蛮任性。父亲本来没想和她家定亲的,但田将军陪嫁的嫁妆让父亲没有拒绝的理由。更何况田笑笑虽然名声不好听,但却十分符合父亲母亲理想儿媳的条件。

  笑笑今天打扮的十分华丽,真丝绸的粉色褙子,衣缘镶着落花流水织金带。上身穿着立领斜襟苏绣白绫袄,下身穿着白底金花百褶窄裙门马面裙,脚上的鞋子最为精致,白缎子面彩线绣海水纹与鞋边缘,中心螺钿饰浪花,鞋头攒珠,鞋底高丽纸做底二三寸。头挽小髻,点绸的小正凤带在髻中,凤口衔西洋1*金刚石,髻后簪螺钿梅花排簪,两侧插金色透明琉璃桂花钗。

  粉色褙子里的白绫袄露一朵苏绣葵花,越发显得她娇媚多姿。

  她还给姐姐和姐夫带了礼物,是两件衣2*月白织金曳撒与一对羊脂玉簪。

  父亲和母亲也收到了礼物,送给父母的是3*双宫曳撒与珍珠编制的腰带。

  父母直夸她有心,对了她还给姐姐送了一只水晶颤簪,簪头也和她头上的凤口一样镶着西洋金刚石,在阳光光彩夺目。

  姐姐高兴的不得了,赶忙让姐夫给自己戴上。

  话说姐姐随军征战,已经很久没这样打扮了。

  欢乐的日子是短暂的,在征战中又是一年,我和笑笑在这一年里并未生育儿女,姐姐和姐夫结婚多年也并未生养。

  今天已经是仙游之战的前一天了,但愿我的故事还能继续吧……

1*金刚石,钻石。古代装饰所用的金刚石多产自印度、非洲等地。

2*月白,很淡的蓝色,介于白色与淡蓝之间。

3*双宫,双宫丝。这种丝做的布料挺括而有垂感。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