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乡【一张粮票解锁隐秘章节版】

一只爱越剧的史同人【大本命郑和二本命戚继光三本命俞大猷】
哪里有浣纱时甘投大水,哪里有上仙山便化顽石。

重生之助攻爹妈【戚继光x王氏】【戚继光、戚印父子温馨向】

  飞花满天,北国五月百花凋零。怎不叫人触景伤情,大将军也害了伤春症候。

  “爸,您这是给谁写的祭文呐?”戚印看见桌子上的祭文。戚继光长叹一声,用纸扣上,这篇祭文是写给他曾经的上司。却因故不能明讲,只好扯谎是效仿古人,写了一篇瘗花铭。

  “印儿,你把刚才的曲子再唱一遍吧!”戚继光心中苦闷无处排解,唯有叫儿子再唱一曲《葬花词》。

  “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戚继光长叹一声,“印儿,你是不是觉得我心狠?”戚继光伸手揽过戚印,把他抱在怀里。

  “嗯……”戚印点点头,又摇摇头,“我知道您有很多难处,其实我从未怨过您。”

  “是吗?你不觉得我对你太狠心?太绝情?”戚继光看见戚印身上的伤痕,这些年戚印跟着自己一身无好,其实细算起来这孩子也就十九罢了。

  “没有啊……”戚印低下头,他不知道为什么父亲忽然这样温存起来。

  “印儿,我不明白你明知道跟着我会受罪,为什么还要跟着我?我和你母亲提过让你去读书考功名,也让你在十五岁生日前做过选择。”戚继光这些年给了戚印很多选择,只有戚印想一定能考中功名,只要他考中功名就可以脱军籍,就可以安安稳稳的去当个秀才,哪怕是当一个秀才也能衣食无忧。

  “父亲,将军。我一直把您当做我的榜样。”戚印忽然严肃起来,其实他们父子之间早就在常年共事中,不再如寻常人家一般,这父子之情里少了温情,多了恩威。

  “榜样?”戚继光一笑,“我算哪门子的好榜样?”戚继光可不希望戚印照着他的样子学,能学俞大酋是最好。

  “嗯!您是我的榜样,是我的偶像。是我心中的明星,是我心中的大英雄!”

  “打住打住!”

  戚印一番彩虹屁把戚继光都拍的不好意思了。

  “爸!”

  “你再说我就可和天上的风筝一样了!”

  王月娇一拍戚继光,戚继光扭头看着她。

  “我的大英雄,你快快吃药吧!”

  最近戚继光身上旧伤复发,总是疼得难以入睡,王月娇给他熬了药。

  “劳卿为我多心了!”

  “少耍嘴!”

  戚继光一笑,王月娇拿勺敲敲碗示意他赶紧吃药。

  平静的日子并不多见,很快就有一场战争到来。

  这一日,戚继光调戚印去支援,戚印却站在原地不肯去。

  “快去!”

  “……我不会!”

  “这是命令!”

  “……我真不会。”

  “你有什么不会的呀?”戚继光气乐了。

  “我……我怕……”

  “……”戚继光无语,“快去!”

  戚印见拗不过父亲,只好去支援。

  次日,戚继光在约定的地点等待汇合。

  等了许久,才看见戚印他们到达,正想训这几人两句,却看见二人身上有不少血。

  “受伤了?”戚继光问,战场上哪有不受伤的。

  戚印捂着手臂说道:“真晦气,怎么叫我遇到了!”

  “你……遇到什么了?”戚继光见他们神色不对。

  “炸营了!”戚印也不敢张扬。

  “……”戚继光沉默许久,让这几个小将领回去休息。

  戚印回到帐内,脱去甲胄看见桌上有酒,走过去倒了一杯一口饮尽。

  戚继光走来,刚好看见这一幕,便拉着他到怀里坐下。

  “你先回城里休息一阵子……”遇到炸营这种事情一般处理都是先把当事的将领调走,待事情过去一段时,调查清楚再考虑如何调遣。一则是避嫌,二则是修养。

  戚印摇摇头说道:“我没事,就是吓了一跳。”戚印说到这里双臂紧抱,戚继光心疼的把他抱到怀里,真是没想到让他碰到这个事情,戚继光也碰到过炸营,那时他比戚印大点,吓得好几宿没睡好。

  “你身上的伤是……?”

  “我睡得正着,忽然听见林珮喊我,出去一看营地乱成一片,我想整理军队,却不想被人从背后踢了一脚,我一转身就看见百户拿着刀向我看过来,我都没来得及躲,周大哥拿锅砸过去,”戚印说到这里顿了一下,戚继光立即明白了什么,但他没说破,小周救了戚印,他没理由去点破这事情,“我们三个就赶紧跑,还好谭将军他们离得不远……”

  “所以,那哨人全没了?”戚继光心头一紧这不是小事。

  “也不是,后来谭将军让我们找刺头收拾,在压住两个刺头后,也就没事了。”戚印回忆道。

  “一共损失了多少人?”戚继光问。

  “半哨吧?炸营的人数大概有四五哨,我是真被吓到了……”戚印说完,把头埋在戚继光怀里。

  “行了,别多想,睡一会,不想回去就留下吧!”戚继光说完把戚印放到铺上,让他好好睡一觉。

  “爸,你干嘛?”戚印躺在铺上问。

  “我写奏折,你别多想,天塌下来有我顶着。”戚继光说完坐到矮桌前。

  “……我又闯祸吗?”戚印问。

  “……”戚继光沉默片刻,看着戚印说,“不管什么情况,这事情和你没有关系,不要责任往自己身上揽,也不要向除了我以外的任何人认错。”

  “啊?”戚印有些疑惑。

  “事情本来就不怪你,你别自责。”戚继光安抚儿子道。

  “哦……”戚印听完侧身,枕着胳膊睡觉。

  一觉睡醒已经是晚上,戚印看见朝廷派来调查的人,正在和父亲交谈。

  “戚印当时就你们三个跑出来了?”刀笔吏询问。

  戚印想了一会点头,林珮也坐在他身旁。

  “你们当时跑到哪里遇见了谭将军?”

  “谭将军离我们驻地约二十里路左右。”戚印回答。

  “当时路上你们说了什么?”

  “我们吓坏了没说什么,一路往前跑。”

  “为什么不整合队伍?”

  “那种情况我们吓坏了,根本没经历过。”

  “为什么往谭将军那里跑了?”

  “我们是乱跑的!就碰上了……”

  “你和林珮还有别人吗?”

  “还有周大哥,就是做饭的小周,我们三个……”

  “为什么有一个指挥佥事不再营地!”

  “我哪知道!”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