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乡【一张粮票解锁隐秘章节版】

一只爱越剧的史同人【大本命郑和二本命戚继光三本命俞大猷】
哪里有浣纱时甘投大水,哪里有上仙山便化顽石。

【谭戚】拷胡(沙雕预警)(当越剧碰上了抗倭组)

徐阶:(白)大事不好,他们竟然做出这样出乖露丑的事情来!

胡宗宪:(白)徐首辅,什么事情啊?

徐阶:(白)这些日子,戚继光都与你在一起吗?

胡宗宪:(白)嗯嗯对呀!

徐阶:(白)你们在一起都做了些什么?

胡宗宪:(白)当然是讨论兵法嘛!

徐阶:(白)嗯?

胡宗宪:(白)哦,也读读书,写写文!

徐阶:(白)还有呢?

胡宗宪:(白)哦,打仗!

徐阶:(白)之后呢?

胡宗宪:(白)之后就没有之后了!哦,我还有事情,就先告辞了——

徐阶:(白)回来,我来问你,那天夜里,你们去了哪里?

胡宗宪:(白)我和他在讨论兵法嘛!

徐阶:(白)还有呢?

胡宗宪:(白)什么?

徐阶:(白)你们讨论兵法之后又去了哪里?

胡宗宪:(白)当然是各自分开,回房安睡了!

徐阶:(白)说谎!我来问你,那天晚上你和戚继光一同出门,去谭纶房里做了什么?

胡宗宪:(白)自然是讨论兵法嘛!

徐阶:(白)嗯?(生气的拂袖)

胡宗宪:(白)首辅啊!(唱)劝声首辅莫生气,生坏身体自忧愁。听我与你来讲究,细细与你说缘由。

徐阶:(白)讲来!

胡宗宪:(唱)那日子理病已久,昏昏沉沉命要休。元敬恐其遭不测,叫了卑职去问候。

徐阶:(白)谭纶他害了什么病?

胡宗宪:(唱)子理这病有由头,皆因夙愿难成就。病由情起人消瘦,茶饭不食泪珠流。

徐阶:(白)那为什么不请医生开药呢?

胡宗宪:(唱)药石无用难医救。

徐阶:(白)难道就没有办法了吗?

胡宗宪:(唱)只有甜津津的唾沫来搭救!

徐阶:(白)呀啐!你堂堂的大将军怎么说出这样的话来了?

胡宗宪:(唱)他二人,知心知己久生情,恩情蜜意定白首。待等月上柳梢头,早已人约黄昏后。我在门外先行走,元敬门内迟落后!

徐阶:(白)啊?他落后做甚?

胡宗宪:(白)他落后做甚我怎么知道?

徐阶:(白)哼!(生气)

胡宗宪:(唱)他们是,酬和凤侣与鸾友,巫山佳期情深厚。明来暗去以两月,首辅你,当罢休时且罢休,何必苦苦来追究?

徐阶:(白)这事情都怪那谭纶!

胡宗宪:(白)这事情不怪谭子理——

徐阶:(白)也怪戚继光!

胡宗宪:(白)也怪不得戚元敬——

徐阶:(白)那就怪你!

胡宗宪:(白)怪我什么呢?(唱)高山流水遇知音,琴瑟友之两相酬。他们是,一个经纶称魁首,一个三军当班头。一个通彻三教并九流,一个晓尽用兵与运筹!天生一对可人儿,首辅何必作对头?倒不如成全好事万事休,成就凤侣与鸾友!

【根据越剧西厢记·拷红改编】

(圈地自萌,不喜勿喷!)


评论(3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