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乡【一张粮票解锁隐秘章节版】

一只爱越剧的史同人【大本命郑和二本命戚继光三本命俞大猷】
哪里有浣纱时甘投大水,哪里有上仙山便化顽石。

为了追星我变宦官了【沙雕治愈】【郑和】

  他看着我,然后笑道:“我要是你就天天回家!”

  “可我怕他们看不起我……”我记得父亲对内侍的态度一向很差。

  “为什么?他们凭什么看不起你!”他说完,发觉自己的话有些过了,“他们是你亲人亲生父母、亲哥哥,怎么会看不起你了?”

  我低下头,他肯定不知道我父亲怎么评论宦官的……

  他揉揉我脑袋,说道:“你不回去怎么知道?实在不行我给你当哥哥!”

  他比我大十六岁,比我哥哥大十岁……

  说起来他不愧是航海家、外交家,他的思想比这个时代的人都新。本来按照宫内的规矩,我要给他磕头拜他为师,他是我的师傅爹,要叫他恩爹,但他不喜欢这一套,他让我叫他恩兄或者和别人一样叫他中贵就行。

  中贵,是对宦官的尊称。

  宫内和他熟的内侍都叫他的名儿,比如王中贵就是王景弘,就直接叫他郑和。

  他这人没什么架子,经常和我们聊天,他很善谈,也很宽容,我们偶尔一些不太合适的话,他也只是多说两句,叫我们以后注意些。

  话说,我其实是被羡慕的那个,宫里别的宦官都要先到别处去学习宫廷礼仪,之后才分到各监供事。我是直接被郑和带在身边一边学习,一边任职。

  为此很多人说我攀高枝……

  “这是谁写的?”

  糟糕!我写的小说被他看见了!

  他坐在那里津津有味的看起来,一边看一边吃红薯片。

  像极了课间,一边看小说一边吃薯片的同学……

  “我说:‘我们放学后,一块儿去看茅善玉跟赵志刚的演出吧?我们并排坐!’她嗲声嗲气的说:‘你先去吃银杏叶!’”

  我被的小说就这么被他拿着读给了朱真听,甚至我父亲还站在屋外。

  “银杏叶?为什么要吃银杏叶?”朱真拿着我的小说问郑和。

  郑和看向我,我低下头,他拉过我问:“你想不想吃银杏叶?”

  “我不想!”我赶紧摇头。

  “这话什么意思?”朱真不太懂。

  “就是去死的意思……”我解释。

  “你这写的大白话啊!”王蘅拿起小说很新奇的样子。

  气氛很活跃,我看父亲没进来,心里一阵难受,他是不是嫌弃我?

  郑和推了我一下,然后我居然夹子了!

  “你干嘛——”

  他看着我,然后学着我的样子说:“我叫你去给我倒茶——”

  啊!该死!他夹子的时候居然这么糯!

  他或许自己也不好意思了,一推我让我去给大家倒茶。

  我借着倒茶走出门,父亲拉了我一下,原来刚才我拍头上的落花时,把腋下的系带扯散了。

  父亲给我系好系带,之后让我去院子里取茶壶。

  屋内,郑和他们还在聊天嬉笑。

  朱真叫郑和嗲一个给他看,郑和靠在桌子上笑。

  郑和夹子音的时候很少,他嗓子很好,声音很清澈。

  我在想他要是唱越剧肯定能和越剧王子并列。

【茅善玉:沪剧演员。赵志刚:越剧演员。上个世纪这二位火遍上海。】

(关于郑和的声音,我专门去搜了一下如果没有经过青春期,嗓音会和小孩差不多,欧洲古代的阉伶歌手唱歌就是童声,对于宦官的采访声音基本就是正常的老爷爷的声音或老奶奶的声音。但都不是现在电视剧里咧着嗓子说话的声音。郑和十二岁入宫,应该是没有经过青春期。)

  

评论(3)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