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乡【一张粮票解锁隐秘章节版】

一只爱越剧的史同人【大本命郑和二本命戚继光三本命俞大猷】
哪里有浣纱时甘投大水,哪里有上仙山便化顽石。

为了追星我变宦官了【沙雕治愈】【郑和】

  我犯错了,这是他第一次责罚我。

  那天郑和很生气,他亲自拿马鞭抽了我几十下,我不明白我做错了什么。

  我身上都被打伤了,盘领衫被血染红。

  “你不想活了,我还想活!”郑和很凶,如果不是有外人在,我怀疑他会踢我几脚。

  哥哥搂着我祈求他别再打了。

  看在哥哥的面子上他才丢下鞭子,他罚我跪瓷片,甚至用脚踩我小腿,我感觉到瓷片扎入我的皮肤里,疼得想哭,又不敢哭。他看我要哭,便不再踩我的腿。

  我哥哥也被朱真褪去上衣狠狠鞭打。

  “你们两个怎么就是不记性了?”朱真问我哥哥。

  “我不知道为什么皇帝一定要残杀那些百姓!难道和景清一个村子也有罪吗?”哥哥带着哭腔问。

  “那你也不能当众说出大逆不道的话!”朱真说完把上衣给我哥哥披上。

  瓜蔓抄,皇帝把景清九族、村领杀了绝,一个村子变成了废村。

  我和哥哥在校场抱怨了几句皇帝残暴,于是有了后面的事情。

  其实,郑和不是心狠,我知道他是在护着我和哥哥。

  我跪到晚上才被允许起来,哥哥被杖责六十,父亲都没来看我们。

  郑和站在卫所的池塘边,他背对着我,我看着水面,不知道他是什么情绪。

  他是不是生我气,以后不会再理我?

  “林轩,你以为我没有为他们求情过吗?”郑和坐在太湖石上。

  “我一共劝过皇帝三次,第三次时皇帝直叫人把我拉出去鞭笞六十。”郑和说完把袖子挽给我看,我看见他小臂上有鞭伤。

  我低着头,他长叹一声说:“我为了你家被皇帝骂过许多次!”我后来才知道他为了我家,被皇帝骂过、打过。我也曾问过他为什么?我家值得他这样吗?他说因为不想我吃那些苦,他告诉我营妓太苦了,那不是人去的地方。

  我再问他就不说了,他蹲下是检查我腿上的伤口,我腿上的伤哥哥给我处理过。

  “谁给你处理的?”他拉着我回到宿舍,从药箱里拿出烈酒和棉球给我擦洗伤口,“不许哭!”

  我点点头,他处理的很仔细。

  “你的眼泪要用到有用的地方!”他说,“这样哭没用,你要哭的有用!”

  我含着眼泪点点头,想抽泣,又不敢。

  “你看你哭的多丑!”他拿镜子递给我,镜子里我眼泪糊的到处都是,甚至还有鼻涕,他把桌子上的纸递给我让我擦干净。

  “想哭的有用就先哭的好看!”他继续说,“你哭的难看就让人心烦,白瞎了你这张脸这把眼泪。”

  他竟然一本正经的教我怎样哭,教了很久,让我都哭不出来了……

  “唉——”他叹了一声,“你还要知道不能乱说话!”

  我低着头,他忽然用手抬起我的下巴,我含着眼泪看着他。

  “我怎么跟戏园子的师傅似的!”他松开手,打趣自己道。

  “……您要是去唱戏一定能出来的!”我嘀咕道。

  “噗嗤!”他笑了。

  “哎!真把我当戏班子的师傅了?”他问我。

  我看见床上放着药箱,于是去收拾。

  “你会不会唱戏?”他忽然问。

  我穿越之前是戏迷,当然会唱两段。

  他便叫我唱戏给他听,烛光下,他显得像天上掉下来似的。

  “天上掉下个郑哥哥,似一朵轻云刚出岫!”

  “你敢玩笑我!”他假装要打我举起手。

  我往后躲,他哈哈笑。

  

评论(8)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