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乡【一张粮票解锁隐秘章节版】

一只爱越剧的史同人【大本命郑和二本命戚继光三本命俞大猷】
哪里有浣纱时甘投大水,哪里有上仙山便化顽石。

【谭戚】十二红也唱得么?

  前倾回顾,点开及看 

  自那日被戚继光在花园戏耍过后,谭纶便有意疏远了戚继光。

  戚继光也是自己找不痛快,自从谭纶不和从前那边与他贴近,他竟然不太自在。一晃三日过去,谭纶还是不凑过来,他不由多想。

  “唉!想我还是把自己害了!”戚继光依在假山石暗自感叹。

  “咦?他为何在这里唉声叹气的?”是胡宗宪纳罕,“见他神思恍惚,不免待我前去查看一番。”

  胡宗宪绕过花树走到戚继光身后,则见他背靠假山,闷闷不乐。

  “他这是怎么了?”胡宗宪怕他不说,便索性躲在花树下悄悄的瞧他。

  “唉!”戚继光又是一声长叹,“子理呀子理,你可真是害煞人哉!”

  “哦——是在生谭子理的气呀!”胡宗宪点头,“嘶——他为何生气了?”

  胡宗宪在一旁静静观察,忽然看见戚继光桌子上放的折扇,那上面写着:情已沾了肺腑,意已惹了肝肠。

  见此物此句,想他二人速来形影不离,胡宗宪心中明了!

  那么就让我来做个送药方的红娘吧?

  一声轻笑,拂袖离去。

  天色渐晚,落日沉云雾。

  忽然一阵琴声传来,是谁在弹琴呢?

  戚继光起身寻去,这声音在那厢,莫非是他?

  “唉!”那厢一声长叹。

  “原来是他!”戚继光感叹一句,步香阶踏落红穿过花墙,只见一征人,独坐琴旁,但听的琴声叮咚。

  “红满枝,绿满枝,宿雨厌厌睡起迟。闲庭花影移。忆归期,数归期,梦见虽多相见稀。相逢知几时?”谭纶弹唱一曲,依琴长叹。来,“唉!一曲惆怅诉相思,不知何时结心同……”

  戚继光刚想上去说话,听见他这一句,便又转身要走。不想被花树下的胡宗宪拦住。

  “总兵何事?”戚继光拱手。

  “你来都来了,怎么不去说两句话?”胡宗宪撺掇着他去搭话。

  “他在弹琴,我不好打扰……”戚继光找借口要走。

  “偷听是要断弦的,战事在即,断弦可不吉利——”胡宗宪说着把他往谭纶那边推。

  戚继光拗不过他,只好上前去与谭纶搭话。

  明明平时能与人自来熟的他,如今竟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谭纶见他来了,抬头看着他,等他自己开口。

  戚继光看了他一会说:“大晚上的怎么在这里弹琴,是有什么心事吗?”

  “心事……”谭纶看了一眼胡宗宪,今晚是胡宗宪约他来的,说要成就他二人。

  “子理,我们去屋里……”戚继光看了一眼屋内,“我们去屋里商议一翻用兵之事吧?”

  “商议用兵之事?”谭纶看着戚继光,片刻点头。

  三人来到屋内,戚继光到了门口,忽然又转变了心意,他对胡宗宪说:“总兵,我们去书房讨论吧?”

  “去书房做甚?”胡宗宪见他变卦,赶忙拉住他。

  “去书房与重同袍商议兵法——”戚继光说着要走。

  胡宗宪看着在屋里暗自欢喜的谭纶,叹了一声说:“元敬呐,你这样是害死他!”

  “我害他什么?我哪里害他了?”

  “你既然自己要做这药引子,为什么药下锅了,火都点着了,你这引子反倒不见了呢?”

  “您再胡言乱语什么!”戚继光展开扇子扇着风要离开。

  胡宗宪见状,拿过他手中的扇子,展开说:“你就拿扇子挡着,闭上眼,把万事就交给我!保准你俩称心如意——”

  戚继光接过扇子挡在面前,被胡宗宪推入房内。

  胡宗宪听见锁门声,吐舌一笑,不由哼唱起【十二红】。

  小姐小姐多丰彩,君瑞君瑞济川才。一双才貌世无赛。堪爱,爱他们两意和谐。一个半推半就, 一个又惊又爱。一个娇羞满面 ,一个春意满怀。好似襄王神女会阳台,花心折柳腰摆,似露滴牡丹开,香姿游蜂采。一个斜欹云鬟也不管堕折宝钗,一个掀翻锦被也不管冻却瘦骸。今宵勾却相思债……[出自昆曲西厢记·佳期](本段来自西厢记)

  【纯属虚构,圈地自萌,不喜勿喷!】

  

  

评论(35)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